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8    浏览次数:
 
  为弘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奋发有为意识、品德修为意识。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特邀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有田教授,于工程楼302为学生作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院团委老师冯超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有田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从“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如何锻炼和提升基本素质、一生都需要坚持的三件事”三个方面逐一展开,结合众多革命前辈和自身经历,用质朴无华的话语向大家详细解答了关于成长成才与人生规划问题。
  报告会上,李教授详细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锻炼和提高思想品德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身心素质四个方面的基本素质,要求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上树立四个服务意识;在思想品德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锻炼能力上培养辨别是非的能力、把握机遇的能力、合理应对成功和失败的能力、团结凝聚的能力;在文化专业素养上打牢基础理论知识,多读“无字之书”,多到社会中去培养、去历练。
  最后,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发扬“奋力拼搏、爱国爱民”的百年农大精神,用一辈子做好“学习、实践、改造世界观”这三件大事,做好人、做老实人、做健康的人、做大写的人。李教授的激情与真切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牢记李教授的谆谆教诲,奋发努力,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传达了新时代的育人理念、学生成长成才理念,引导我院学生树立立德修德意识,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他们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文/付玉林 冯 超 图/韩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