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资环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了解成才之道、踏入成才之路,11月28日下午,学院邀请关工委老教授刘波涛老师为19级全体新生做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报告会在龙子湖校区繁塔楼大教室1举行,由辅导员王龙主持。
  报告会上,刘波涛教授围绕“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大学怎样学”三方面展开讨论。他结合当前的时代形势和教育现状,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做出分析并提供宝贵意见。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适应时代,要有强烈的求知欲,更要做到通识、通才。刘波涛教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适应大学学习,做到“三个转变”,努力做到学习目标转变,学习心态转变和学习方法转变。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刘教授提出问题,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关工委报告会在19级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将成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思想转变的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