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1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特邀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原国家小麦工程中心书记宋家永以“校园礼仪与素质教育”为题,给食品学子做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会议由院辅导员黄姗姗主持,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上宋家永从人民对于食品的追求,当代大学生所需的综合素质及人际交往的礼仪等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指导。宋家永首先介绍了农产品金字塔,并指出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必需品。以此为引,从普通农产品、优质农产品、绿色农产品、功能农产品四个方面讲述了人民对于食品的追求。接着以习近平主席考察富硒蔬菜生态园为例,表明食品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来为祖国食品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宋家永用猜年龄的新闻事例结合习近平主席的话语:要先做到全面健康,才能建成全面小康。向同学们解释了素质的内涵,并指出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做事靠人,做人靠德。然后围绕身心素质展开详细讲解,点明当代大学生所需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内在修养,做到掌握牢固基础知识,培养多种能力素质,不畏惧辛苦,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最后,宋家永指出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并从礼遇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一些语言的忌讳,在称呼、问候、文明语言等各个方面来约束自我。在会议结束之际宋家永指明举止庄重,进退有礼,执事谨敬,文质彬彬,不仅能够保持个人的尊严,还有助于进德修业,并赠予同学们“知书达礼,成长成才”的美好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