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五老”代表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0:20    浏览次数:
 
  为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11月12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对原国辉老教师进行了采访。
  植物保护学院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采访了植物保护学院“五老”代表:老教师原国辉先生。原国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给青年学生们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以及对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他对于国家不断发展变化的真实感悟。原老师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无论从国家的强大还是个人的意识发展来看,我们都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原老师说道:时代在发展,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教育的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越发明显。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的培养,更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学院一定要加强学生思想的引导。学生爱自己的专业,才能在专业道路上走得顺畅。
  此次采访交流搭建了一个学生与优秀前辈沟通的平台,对推广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促进植物保护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