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机电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0:22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晚,机电学院在大礼堂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邀请本院85级农机系校友、现荥阳市政法委书记方本选为学院学生作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世欣主持,院团委老师及2018、2019级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李世欣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方本选的基本情况。方本选从个人自小家庭生活环境、进入农大求学岁月、步入工作后的奋斗经历三个方面,重点与大家分享了个人求学与工作的心得感悟。
  方本选谈到,他现在成绩的取得与母校的悉心培养密不可分,母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对他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回顾起校园生活,他言语中充满感恩与怀念,鼓励学弟学妹紧跟时代步伐,珍惜美好生活,把握当前机遇,在校园中充分汲取知识,参加实践活动,陶冶高尚情操,培养良好习惯,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谈及个人工作经历,方本选指出,是党和国家培养了他、成就了他,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使他能在不同的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提升。在工作中一定要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能够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始终为人民利益着想,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中要有奉献精神,要有艰苦奋斗精神,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是通过实践不断提升和积累的,只有踏踏实实干,才能够成就一番事业。
  方本选鼓励同学们,作为工科学子要注重培养缜密的逻辑思维和高效的执行能力,要将农大学子“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的良好品质传承下去。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 “一定要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讲话,告诫同学们要做到深入群众,关心群众,不忘初心使命,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学习才有动力、工作才可创新、成绩才能被认可。同时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珍惜当下的校园生活,珍惜与老师、同窗的情谊。
  最后,李世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方本选是机电学院的优秀校友,他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工作经历是一本生动的励志教材,值得在座的每一名同学学习。希望同学们做立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与会师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利用大学四年时间夯实专业知识;二是要重视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三是要学习方本选深入基层、扎根一线的工作作风,养成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以集体为重的优良品质;四是要培养学习能力,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广泛学习各领域知识,开拓视野,增加阅历;五是要牢记青年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求是力行,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