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园艺学院关工委举办第二届“课堂育人”说课比赛暨课堂创新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和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思想价值引领的能力,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水平,2019年12月17日下午,学院在文化路校区工程楼305教室举行了第二届“课堂育人”说课比赛暨课堂创新示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侯亚兵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特邀院教学督导李靖教授进行现场指导。
  第一阶段“课堂育人”说课比赛中,通过各系预选产生的13名参赛教师运用多媒体等形式,实物介绍、视频、互动等多种手段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实施、教学过程演示等方面展示自己把思想政治内容融入到课堂专业教学中的成果。比赛教师思路明确、善于开拓创新,教学手段新颖、特色鲜明,充分展现出教师的政治意识和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给全院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院教学督导李靖老师进行点评,祝贺活动圆满成功,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所做出的努力。
  第二阶段课堂创新示范活动中,学院刚刚获得河南省首届本科课程创新比赛特等奖的设工系董晓星老师结合其《日光温室剖面设计》专业课程为全体教师演示课堂创新的形式和具体内容。董老师深入浅出,多种课堂教学形式的示范,为全体教师开阔了视野,为教学形式的创新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说课大赛的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关工委对青年一代教师的关心和指导,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越来越大,这既是对教师基本功、基本能力的培养,也是促使将育人贯穿全过程,实现对学生专业素养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为学院培养出卓越园艺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