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关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二级关工委 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8    浏览次数:
第一期
 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                              2021年4月25日 

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邀请校研究生督导刘波涛教授作巡讲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风建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我院于2021年3月开展学风建设月巡讲活动,邀请校研究生督导刘波涛教授为我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开展“学业疑惑”专业知识座谈会,推进“基础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培养大学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活动中,刘波涛教授对2020级本科生连续四周分专业进行学风建设宣讲和座谈。座谈会中,刘波涛教授围绕“为什么要读好大学”、“怎样读好大学”两个问题,采取提问题、互问、共同讨论的方式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刘波涛教授在耐心解答、解惑的同时,强调大家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一定要多涉猎其他书籍,在知识海洋里不断充实自己、塑造自己。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刘波涛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通过引述中国青年《我们究竟出了什么毛病》和人民日报《大学生“懒癌”综治》等文章及其它报道案例,深究现代大学生存在的堕怠学习、惫懒读书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大学、积极反省自己、提升自己、改正自己的问题。
     会下,刘波涛走近青年学生个体,或在校园小道、或在教室、或在院团委办公室,小范围交流,他指出“读书要从厚到薄、从薄到厚”,这青年大学生的一个成长过程。他推心置腹地劝告同学们,一定要从自我做起,理性地、有毅力地管好自己,坚持正确的道路,充分利用大学美好时光,从学习和活动中收获自我、找到价值。他还留下自己的微博账号,表示同学们可以在微博上继续向他提问或提出建议,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在持续一个月的活动中,我院2020级学子充分认识到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大学生活,抓住学习机会,积极提升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聘请刘波涛教
授作为学院学生学业咨询员。针对“大二现象”,走进2019级本科生,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树立人生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共同为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