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处组织老科协专家团考察指导土壤改良工作,践行“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8    浏览次数:
 
 
 
  9月18日,离退休处组织由博士师生导师韩锦锋教授带队的老科协专家团赴舞阳县、叶县指导土壤改良示范基地建设,积极践行“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应邀参加考察指导。
  专家团一行10余人在当地政府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舞阳、叶县等地土壤改良示范基地,深入了解当地花生、红薯等农作物种植情况和水土及用肥用药等情况,指导土壤改良工作,并围绕当地农业产业发展,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帮助指导农民和其他经营主体解决农业生产的技术难题。
  老科协这次实地考察指导活动,是我校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的通知》要求,集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展示老同志精神风貌、满足老同志奉献社会真诚愿望的一次生动实践。此前,我校退休处已经按照《“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以“牢记河山之责、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编发《学习资料汇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微信群推送、电子屏展示、宣传板制作等形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不忘初心使命。
  下一阶段,离退休处还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陆续开展“感受河山”、“畅谈河山”、“点亮河山”和“添彩河山”系列行动,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离退休老同志、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