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校退休干部扎实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09:56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迎芳)近日,我校离退休干部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学校实际,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创新方式,扎实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建立网上“云课堂”,推介优秀网络教学资源,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老年教育教学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单行本发放给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制作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展板,开辟学习园地,方便离退休老同志阅读学习,持续营造读懂山河浓厚氛围。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书画、诗词、摄影展中,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用翰墨书写新时代、以丹青描绘中国梦,表达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和政治热情。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前后,特意为30位年满80、90周岁的老同志送去生日贺卡和鲜花,传达组织的祝福和关怀。同时,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还为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准备了节日福利,及时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主动奉献,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的阳光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老同志退而不休、心系学校发展的家国情怀。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