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党委开展“体悟河山之变、激发责任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 11月17日上午,我处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在职同志30余人赴黄河博物馆实地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丰富的历史文献、珍贵的文物标本,向老同志们生动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的地理、地貌、气候环境等自然概况,灿烂的黄河文化和历代水患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内容。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支部的带头人,大力弘扬黄河精神,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参与“读懂、感受、畅谈、点亮、添彩河山”等活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强化责任担当、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