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涵与要求, 12月1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题的辅导报告。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全处在职职工参加学习。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会议。
       陈娱教授从一个主题、二件大事、三个“新”核心要义、四个全面、五个坚持、六个“新”目标、九个远景目标,详细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出台的过程,认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老同志纷纷表示,陈娱教授的辅导报告,脉络清晰、讲解精彩、内容丰富,分析精辟透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具体事例的分析,使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辅导报告结束后,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对离退休职工下一阶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委员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及时、准确、全面领会好全会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传递正能量,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