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党委举办党员集中培训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9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二楼老年大学教室,处党委邀请了马院教师甄京博博士和王晨博士做专题党课,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党课由处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
       甄京博博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与共产党员的责任》专题党课。甄博士从“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基本方略、战略安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共产党员先锋性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性艰巨性、中华文明优良品质、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党员为什么强调责任与担当以及如何作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
       王晨博士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由来、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践行初心不辱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王博士指出,要做信仰坚定、一心为民、担当奉献、自我革命的合格党员,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中国社会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孔书记对两位博士的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对主要内容作了进一步总结。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对2020年党员集中培训做了再部署。对全体职工进一步提出要求:每一位职工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做好表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恭敬致爱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