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0 08:47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全体人员学习会议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中央党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等内容,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
       会上,孔黎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2021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党委副书记赵迎芳同志领学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处长李国权同志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离退休职工工作处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我们将突出“党建引领”核心、完善“统筹协调”机制、落实“融合发展”要求,在五个方面做好12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优势作用,创新学习平台、载体、方式、方法,引导老干部学党史、讲党史;发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经验优势,推进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二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按照省委老干部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讲党史、强党志”系列活动;组织评先树优“百年回眸、百个故事”等系列活动;以“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为平台,发挥关工委、老科协、老年大学作用,积极鼓励、支持老同志在我校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各项事业开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结合我校离退休干部占比高,年龄大的特点,精准分析老同志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对高龄、独居、久病、家庭困难老同志进行重点走访看望,持续传递组织关怀。调动校内、校外多方资源,加强与社区、医院等部门的联系沟通,不断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实乐龄乐活大文章,开展 “烛光映晨辉,青春伴夕阳”系列活动,丰富老干部文化生活,增强老同志凝聚力向心力;四是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启动离退休人员数据系统基础数据库建设,初步实现我校离退休人员基础数据动态管理,让信息多跑路、老同志少跑腿,推动服务管理有温度、有速度、有准度。积极探索三校区格局下老干部干部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有序推进多元参与、分级管理的工作体制;量力而行,逐步拓展和改善老干部活动场所的硬件条件和基础设施;五是持续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不断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老干部工作品牌。以学校获得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标杆党支部为契机,引导各个党支部和老年协会争先创优,发挥蒋建平、王泽霖、司鸿瑞、张绍文、张策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挖掘老同志闪光点,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大力宣传,引导老同志持续为学校事业增添正能量。
       最后,孔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位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和离退休处中心工作,全力推动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