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一)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离退休干部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建言新发展,3月31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舞蹈、器乐、戏曲协会的18位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副处长马文瑛同志主持会议。
       老同志们以京剧样板戏《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智取威虎山》片段)作为开场,声音高亢有力,把整个座谈会融入既激扬又轻松、既感动又热闹的氛围中。18位老同志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依次从“我的生活变化”、“我的成长路程”、“我和我的祖国”、“我眼中的农大”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感慨祖国的发展巨变、赞颂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动幸福生活的高质量提升,纷纷发出了“如今真的是吃不完、花不完、看不完、住不完、玩不完,感谢党、感恩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深情感言。
       郭淑贞老师深情流露:“我是农村女娃,参加工作50年,经历过小学生时代泥里爬、水里趟的困难时代,如今有高收入、住着高楼、享受着花园环境,美好的一切是党给的,感谢党,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谢。”刘家真老师说:“我78岁了,经历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真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宋宗年老师说:“我是农民的傻孩子,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才从农村走出来,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杨桂兰老师说“我经历了无数的艰难困苦,非常珍惜现在的幸福美好,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深深知道如今的一切都是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得到的,很感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侯玉翠、鲁燕华、孙建英等多位老同志,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科技发展、腐败惩治等方面,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老同志们的肺腑发言,说出每个人的心声,座谈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最后,马文瑛副处长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扬“退而不休”的精神,舞出新面貌、唱响幸福新生活,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