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16:56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和校党委文件要求,为深入推进我处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上午,处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王宾齐教授作 《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党员和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处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
    王宾齐教授从鸦片战争开始讲起,将中国近现代史通过一件件历史事件串起来,通过对历史事件的比较、分析,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主题鲜明,对离退休干部深入理解中国近现代史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各位老党员围绕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退休干部第八党支部书记李世国发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矛盾发展和人民斗争深入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我们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救国大业、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兴国大业、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富国大业以及在新时代推进的伟大复兴强国大业,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离休支部书记96岁高龄的高仲贤、退休第七支部书记郭秀梅、退休第九支部委员黄晓书等老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报告会结束后,各位老党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纷纷向党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敬重地写在了本子上,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据悉, 5月10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11个离退休党支部将在离退休活动中心、第三生活区党员活动室、龙子湖生活园区党员活动室同步进行“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