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在职教工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9 09:4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7月8日,我处在职教工党支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重温焦裕禄的光辉事迹,缅怀焦裕禄的高尚品德。馆内收藏的众多珍贵展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县委书记的榜样”、“人民呼唤焦裕禄”、“今日兰考”等内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时而俯视展柜中的实物,时而仰望墙壁上的图片。在焦裕禄同志生前病重期间仍坚持工作的画像和“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匾额前,大家都被他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随后,大家步行来到现已成为焦裕禄精神象征的“焦桐”树旁。焦裕禄同志于1963年春亲手栽种,并留影纪念。他在兰考工作期间,为了治理风沙、盐碱、内涝“三害”带病深入基层,总结出“扎针贴膏药”的治沙方法。他生前倡导栽种的泡桐树,如今已成为兰考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参观结束后的学习总结会中,孔黎黎书记要求我处在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焦裕禄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突出表现和具体体现之一。兰考能有这样的沧桑巨变,依靠的就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永存”。希望大家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学习交流,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升离退休职工工作的服务质量和精准程度。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让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把焦裕禄同志的优秀品质铭记在头脑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我处在职教工党支部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