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我处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同志清理进水地下室

发布时间:2021-07-24 17:15    浏览次数:








        在近日的暴雨灾害中,我校许多老同志家中的地下室严重进水,造成物品被浸泡损坏。由于大量书籍资料沉重湿滑,大件物品搬运困难,对清理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处领导在了解到老同志的实际困难情况后,在校团委的配合下,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同志清理进水地下室。
        7月23日,来自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林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学院、烟草学院、理学院、植保学院的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来到老同志居住最集中、地下室进水最严重的第一生活区。根据地下室积水排除情况,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先后为5栋楼11个单元的100多个地下室进行物品搬运清理工作。在一整天的辛苦工作中,同学们克服地下室中水质臭、蚊虫叮咬、地面积水、灯光昏暗等困难,不怕脏、不怕累,尽心尽力地为老同志们排忧解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老同志们的衷心感谢和赞扬。
        我处联系通知各位老同志和家人提前做好准备,并为青年志愿者们准备了手套、雨衣、口罩、免洗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食品等必需物资。处领导分工带队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物品清理,并做好人员协调和安全防护工作。
        风雨无情人有情,助老解忧暖人心。相信在我校教职工生齐心协力、抗灾自救后,各项生产生活秩序必将迅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