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校园网]“光荣在党50年”——145名老党员喜获中共中央专属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28 17:43    浏览次数:

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谢东明 图片 杨钰晨 李洪振 学生记者 米瑞晗 郜思逸)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五十风雨,初心如磐。6月27日,在党的百岁华诞来临之际,学校隆重举行仪式,为14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领导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仪式

        校领导魏蒙关、李成吾、尹新明、游舸、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出席仪式,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老党员们共庆这意义非凡的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主持仪式。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书记孔黎黎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词响彻校园、激荡人心。
 

老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我的党龄已经65岁。我们能遇到党的百岁生日,实在太高兴、太幸运。党的辉煌是经过千苦万难、重重困难,特别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颁发给我们的这枚纪念章就是沉甸甸的勋章,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浓缩。作为老党员,我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永远跟党走,永远不忘初心和使命,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党史,认真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热烈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按实际年龄我已96岁,已是垂暮之年,说实话今后的时日已是不多了,只要我还能行动,就要为党奉献一生。祝福我们的党建设得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离退休老党员高仲贤老师用质朴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深情回顾了在党65年的难忘岁月,讲述了他扎根农大的亲身经历。
 

离退休老党员高仲贤老师发言
 
  “50多年的党龄,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信仰;50余载的峥嵘岁月,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使命。”在场的不少老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既神圣又光荣,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和温暖,更加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获得纪念章作为新的起点,发挥余热,发挥老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爱党、拥党、敬党,努力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再上征程、再立新功。”
 







参加颁发仪式的老党员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魏蒙关指出,今天河南农大所取得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农大师生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今天在这里颁发纪念章,为老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仪式,就是要传递党的关怀、凝聚奋进力量,就是要礼赞老党员、接力续煌辉,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
  魏蒙关强调,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全校上下要始终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精神上关怀老同志。要创造良好条件,让老同志发光发热。要倾注真情实意,让老同志舒心安心。要积极主动作为,让老同志点赞夸赞。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回应老人关切,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让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李成吾在总结中指出,正是这些老党员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要向老党员看齐,继承好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格,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
  老同志们用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拉开了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展演的序幕,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展演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分别带队到家里看望了离退休老党员,送上了农大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详细了解了老同志们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希望广大老同志在建党百年和120年校庆来临之际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学校的改革发展。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与全校师生携手并进,同奏农大发展新乐章、同创农大改革新篇章、同绘农大美好新蓝图。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
 
  据悉,首次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给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全国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纪念章通径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