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校园网]我校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8 12: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迎芳)近日,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承办的“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活动公布评审结果。我校推荐的3件微视频作品和5件征文类作品荣获佳绩。
  动物医学院推荐作品《先生》获得微视频组特等奖并入围教育部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机电工程学院推荐作品《砥砺奋进农机路,栉风沐雨守初心》和农学院推荐作品《八百里伏牛山上的“点金师”》分别荣获微视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园艺学院学生佟珂作品《默默闪光,致敬一生耕耘》(指导老师 黄婉珺)获征文组特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姚智荣作品《“读懂中国”采访五老纪实》( 指导老师 黄姗姗)、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佳倩、刘雯雯作品《用奋斗谱写农机篇章,用信念铸就小康辉煌》(指导老师 徐捧丽)获征文组一等奖;动物医学院学生王玉京的作品《自当伴其侧,共赴惊鸿世》(指导老师 王照兰)、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程丽萍作品《风雨兼程同奋斗,共赴小康齐欢笑》(指导老师 黄姗姗)获得征文组二等奖。学校同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关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各学院关工委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申报征文和微视频作品,挖掘学校“五老”典型事迹和背后的精神。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 成效推出的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老同志们的独特经历和感悟,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读懂中国”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我校连获殊荣,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逐步成为学校关工委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