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校园网]校领导看望抗美援朝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4    浏览次数:
校领导看望抗美援朝国家勋章获得者

  本网讯(记者 陈玺)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10月23至24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校领导魏蒙关、介晓磊、赵榴明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陈兆波、胡鹤亭、刘美英、唐银武、王春荣、吴西方、周福林七人进行看望慰问,为7位老战士送上党的关怀和全体师生的祝福。
  魏蒙关等分别走进七位老战士家中,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对他们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为7位老人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这七位老战士中,年纪最大的已经92岁,有的已经不能下床,但佩戴上金灿灿的纪念章,老人们都努力挺直身躯,不少人还行起了庄严的军礼,表达一名老兵对这份荣誉的珍惜。老战士们忆起往昔峥嵘岁月,依旧激情满怀,即便是吃力的言语,都丝毫掩盖不了保家卫国的豪情。
  魏蒙关表示,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的历史功勋值得铭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担使命,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他嘱咐有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照顾好志愿军老同志们,让他们幸福生活,乐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