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校园网]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1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赵迎芳)11月6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龙子湖校区综合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赵榴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李成吾,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尹新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有田出席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成吾主持。
  校关工委秘书长杨明亮传达了《河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文法学院书记牛娟结合自己的工作介绍了二级关工委工作经验和体会。李有田就关工委工作的有关知识和要求对新上任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就学习内容和考核要求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赵榴明首先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广大老同志很敬业,他们觉悟高、工作经验丰富,持续发挥作用做好育人工作;在职同志要把做好关工委工作当成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就进一步做好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谈好钢琴。二级关工委主任还承担其他工作,身兼数职,每一个身份都是主责,要加强工作统筹,作为部门,唱好大合唱是职责。二是要用好平台。关工委组织是一个敬老、孝老、老少双向互相学习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大老同志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要好好把握,发挥好作用。三是要提升标准。各学院关工委要与其它工作有机结合,在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手段和载体上下功夫。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齐心协力,推进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成吾结合关工委工作指出,第一大家要充分认识关工委老同志地位和作用,老同志育人经验丰富,爱校、爱生、家国情怀深厚,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一支重要力量。第二怎么使关工委更好的发挥作用。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二级关工委要接地气,把关工委工作与育人实际结合起来,“五老报告”、“教学督导”等好的做法要坚持下去,工作还要有创新,重心下移,更加务实,把工作落实到学生的培养体系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