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12:02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上午,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处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会采取会前个人自学、观看专题辅导视频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研讨。
    孔黎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入贯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孔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聚焦铸牢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凝心筑魂,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三要聚焦强基固本,在加强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要聚焦风清气正,在强化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清廉处室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