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1 16:51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安排,8月31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处党委书记孔黎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王辉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孔黎黎代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和典型案例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孔黎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坦诚相见,刀刃向内”的会议,更是一次“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的会议。为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绩实效。孔书记强调五点:一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带头坚持真抓实干。要以身作则保持实干姿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扑下身子抓落实。四要带头狠抓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坚持以身作则,从严从紧抓好整改。五要带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坚持身体力行纠“四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