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组织老同志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19 09:17    浏览次数:

 

 

 

    在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之际,9月18日,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及部分特邀党建组织员赴鹤壁刘邓大军纪念馆和常仙甫烈士故居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副书记赵迎芳、副处长李金朋和综合科陈丽丹同志陪同前往。
    在刘邓大军纪念馆,老同志们沿着历史的足迹,聆听了刘邓大军决胜千里的故事,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及纪录片,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走进常仙甫烈士故居,老同志们瞻仰了常仙甫烈士汉白玉雕像,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关于常仙甫同志革命生涯的介绍,通过参观学习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历史史料、一件件实物,切身感受领会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最后,在中共卫西工委旧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宣誓仪式后参观了马槽地道,体会革命先烈的艰苦战斗历程。
    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同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再次受到了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洗礼,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智慧优势和经验优势,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责,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