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老同志 赴郑州航空港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23 09:52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入新的学习方式,体验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建设的新成就,了解中国传统姓氏文化内涵,增进家国情怀,丰富党员教育学习内容,10月20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一行30多名老同志先后来到河南省及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郑大干细胞库E·LIFE生命科学馆”和“老家河南家谱馆”参观学习。同志们参观的积极性很高,数位八十以上的老同志踊跃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其他支部的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参观。


 

 
     在“E·LIFE生命科学馆”,我们受到了该馆同志的热情接待,老同志们沿着生命起源的轴线,先后参观了“生命的叩问”、“生命的奥秘”、“细胞的命运”、“健康的回响”、“健康的保障”、“生命的银行”、“细胞的研发”、“未来的问候”等八大篇章。
 

 

 

 
     老同志们还观看和体验了干冰速冻金鱼模拟实验过程,并参观了干细胞的制备生产全过程,针对许多老同志仔细询问该馆陪同人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参观了有关干细胞的功能作用和预防衰老、治疗疾病方面的应用,当今世界干细胞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见证了郑州航空港这几年取得的成就。
 
 

 
     在“老家河南家谱馆”,受到了魏馆长和孙馆长的热情接待,孙馆长激情洋溢的为老同志们解说了河南为什么是中国文化之源、中华民族之根,人文三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斗争中求团结,形成中华民族大融合的聪明才智和博大胸怀,我们穿越时空,领略了千年古谱的文化魅力。老同志们还参观了第二、六、七展馆,了解了部分姓氏的起源、历代名人、历史功绩、文物精品和家谱等。通过参观,他们真切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伟大,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位新中国的建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本次学习参观活动,由于时间安排的很紧,在参观“生命科学馆”之后,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我们赶到“老家河南家谱馆”已经12点,魏馆长、孙馆长亲自接待讲解,参观持续到下午一点多结束,许多老同志感到意犹未尽。通过对姓氏文化的了解和学习,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视野,从一个新的视角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和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再次感到此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渗透在方方面面,本次活动拓宽知识面,更有利于党员教育活动的质量提高。大家表示今后要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责,不断学习,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