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校 >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各类工作会议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7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各类工作会议管理,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根据《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农大党发〔2019〕9号)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会原则
   (一)坚持务实有效原则。能在工作系统内部协调解决或现场办公会可以解决的,不要再专门召开会议;能分管工作负责人解决的,不要召集主要负责人参会;以职能部门名义召开的会议,一般不得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不得要求与会议主题无关人员陪会。
   (二)坚持精简高效原则。加强会议统筹,会议内容能并则并,会议形式能简则简,会议规模能小则小,会议时间能短则短。需要校领导出席会议、表彰等活动时,有关单位须提前向党委办公室或校长办公室(以下简称“两办”)报送书面材料,由两办协调安排,不得直接邀请校领导。
   (三)坚持“谁主办、谁问效”原则。加强会议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谁主办会议,谁负责落实工作。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原则上参会单位应在会后一周内向主办会议的部门上报落实会议工作内容的情况报告;有明确时限要求的,按时限要求上报。
     二、会议类别
   (一)全校性会议。指以学校党委、行政名义组织召开的会议。
   (二)专题会议。指由机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的需要大多数或全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或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三)其他会议。指由机关职能部门组织召开的需要相关基层单位负责人或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的会议。
     三、会议管理
   (一)会议备案与审批
    1.全校性会议根据会议内容由两办分别负责备案。
    2.专题会议由主办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备案,填写《会议备案(审批)表》。需要基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须经校党委书记审批同意;需要基层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须经校长审批同意;需要基层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须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
    3.其他会议由主办会议的职能部门负责备案,填写《会议备案(审批)表》。
    4.未进行会议备案审批的,原则上不能组织召开会议。
   (二)会议统筹
    会议主办职能部门应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将拟于下周召开会议的《会议备案(审批)表》,根据会议内容分别报送两办。两办负责做好会议统筹工作,于周日前发布下周召开会议的清单,包括会议的名称、时间、地点、主要议程、参会领导、参会人员等。
   (三)会议通知
    学校通过官方网站、OA办公系统等渠道发布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清单后,原则上不再另行通知。
   (四)会议组织与服务
    会议主办职能部门负责会议材料、签到、会场的布置和会场服务等工作。会议场地管理部门负责做好话筒、音响等会议设施的技术保障工作。
   (五)会议要求
    参会人员应按时参会,因故不能参会的,应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安排替会。参会时要提前进入会场,并根据会议要求做好签到等工作。
 
附件:会议备案(审批)表
 
 
                                                                                             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