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指导实践 以实践推动发展——河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3-07-10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实践导向,贯彻发展理念,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事业发展的目标中去。

  在理论学习中注重学用贯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离退休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第一时间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和推进会,号召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播正能量,勇担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独特优势,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乡村振兴赋能添彩。

  在调查研究中注重求真务实。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密切联系老同志、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的过程,成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宣讲科学理论、感受发展变化、传播正能量的过程。以调研形式,重点推动了龙子湖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建设、第三生活区党支部活动室建设等项目;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银龄红心永向党”离退休职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集体过“政治生日”暨庆“七一”文艺汇演,组织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提质增效。通过密切联系实际,不断检视提升,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宣传不到位、交流不畅通、服务不深入等现实矛盾和突出问题,加强了与老同志的联系沟通。健全关工委、老科协和老年大学三大平台功能和文体协会各项章程,落实老干部待遇和“五必访”慰问制度,开发建设了学校“离退休工作信息系统”,切实提升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