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快讯 >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20:26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在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处党委通过离退休处工作群、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群、8个离退休工作群等网络平台,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我校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心潮澎湃,信心满满。今后将认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努力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青年学生成长,充分发挥余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下一步将精心部署、创新形式,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书记  孔黎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定的自信自强、顽强的斗争精神、牢固的底线思维、严实的作风干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带头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冲锋号。
       离退休处党委将聚焦标杆目标,锚定任务方向,用心履职尽责,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自觉对标对表,把握工作重心,拓展工作格局,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  许世明:
       这次大会是在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阶段,也是我们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阶段召开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这次大会不仅要回顾过去五年乃至十年,还要规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这次大会肯定会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和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大会擘画未来,目的就是为了团结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目标前进。所以这次大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副书记  赵迎芳: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作为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一要主动作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采取举办培训班、印发学习资料、集中研讨、发表感言等方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带头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宣传教育科科长  吴侠:
       10月16日是我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代表通道”栏目里党代表、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讲解了这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如修改党章等,讲了党代表选举中的严格要求等,我感觉又上了一节党课。十点整,大会开幕。奏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看着党代表们昂扬的姿态,听着总书记铿锵的讲话,我心潮澎湃,为自己是这伟大的党的一员而骄傲,为我们生在这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退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  高颖:
       习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十年我们党在各个领域取得伟大的成就,对将后五年及更长久的未来的设想深入人心,鼓舞士气。做为中国共产党中的一员,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奉献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退休第支部书记  郭秀梅:
       观看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信心百倍,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携手共进,奋力拼搏,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退休第八党支部书记  李世国: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特别明显、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听后非常振奋。有习近平同志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二十大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起到重大的引领、推动作用,党的二十大必将对中国的未来发展起到重大的引领作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退休第党支部党员 张晓巧: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非常激动。赋诗一首,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献礼二十大》
金秋十月党旗红,党的代表聚京城。
喜迎盛会感党恩,踔力奋进新征程。
跟党前行步不停,前程似锦展新容。
红船精神把路引,复兴路上打先锋。